最近時不時就會在媽媽社團

看到很多媽咪抱怨 長輩都愛亂餵食拉angry

其實我家長輩一開始也是 只是被我糾正過後都會經過我同意才餵

需要革命一段時間啊啊啊~ 還在革命中的媽咪請加油

而且有些長輩又講不得 一講就生氣牽扯到遠古時代

說小時候也是這樣長大的啊 但是重點時代不同了

我婆婆都會說老公家的阿祖以前也是帶著小孩到田裡工作

讓小孩在田裡玩順便吃土cool

但是現在農藥這麼多 添加物這麼多 無良商人 前陣子的原料過期 油品出問題

食安問題嚴重 長輩愛亂餵食 媽媽我也就動手自己做點心給寶寶吃囉

餅乾類的一般都可以密封罐保存2~3天

就很適合長輩拿來餵食 因為自己做得最安全又安心heart

剛出爐再拍照老嬰就哀哀叫要吃了laugh

今天三種口味旺仔小饅頭 都很簡單呦

如果時間比較少小孩又會巴著腿的 直接做黑糖口味最快速

一樣 烤箱 小烤箱 電鍋 都可以做 建議做小顆一點寶寶比較好咬

yes菠菜旺仔小饅頭

加了菠菜泥的小饅頭

是特別為了不太愛吃菜的小小孩做的

 

enlightened材料

菠菜泥20g

片栗粉60g(日本太白粉 成份馬鈴薯澱粉)

蛋黃1顆

砂糖10g

蛋黃1顆加入10g的砂糖打發 打發後會比原來顏色淡 呈現淡黃色

煮一鍋滾水波菜葉子丟下去燙熟

取20g磨成泥

菠菜泥加入打發的蛋黃中攪拌均勻

在加入60g的片栗粉攪拌均勻不黏手 波菜麵糰完成

如果沒有馬上要做 請包上保鮮膜防止水分蒸發

因為我是做三種口味 三種麵糰我都完成後才搓圓

yes火龍果旺仔小饅頭

enlightened材料

火龍果泥 20g

砂糖5g

蛋黃1顆

片栗粉55g(日本太白粉 成份馬鈴薯澱粉)

火龍果口味也是大同小異

蛋黃一顆加入5g砂糖打發

再加入火龍果泥 攪拌均勻

加入片栗粉攪拌均勻麵糰不黏手

yes黑糖旺仔小饅頭

建議第一次吃小饅頭的寶寶

可以從黑糖口味開始 我做了三種

發現黑糖吃起來最鬆散入口即化

怕糖量太多 可以減少到5g或10g

enlightened材料

黑糖15g

蛋黃1顆

片栗粉55g(日本太白粉 成份馬鈴薯澱粉)

砂糖15g過篩 我的黑糖顆粒比較大所以我有過篩比較好攪拌均勻

過篩後的黑糖加入蛋黃一顆打發 打發後的顏色會比較淡

加入片栗粉55g攪拌均勻不黏手

圓圓一顆一顆真可愛

可是搓到好厭世啊 因為要搓好久

小饅頭快搓完的時候 烤箱預熱160度

搓完進烤箱前記得先把小饅頭表面噴水

160度15分鐘 再悶5分鐘就完成囉

溫度時間都可以調整 每台烤箱溫度不太一樣

有媽咪跟我說這溫度他的烤焦了

如果發現小饅頭很快就焦了

時間可以減短或是溫度拉低

美味旺仔小饅頭出爐囉 我兒子我愛不釋手laugh

arrow
arrow

    包子媽育兒血淚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