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73564195.jpg

有時候做只需要蛋白或蛋黃的點心

剩下來的蛋黃或蛋白都不知道該如何處置

這次做的無油餅乾味道很像孔雀餅乾

不用在留下蛋黃或蛋白了一次用完

吃到孔雀餅乾就想到小時候的回憶

我最愛把餅乾加到牛奶裡面吃冰冰涼涼的餅乾脆脆的

材料也只需要三種就能做出heart

這次一起講解很多媽咪都在問的為什麼蛋白打不發,該如何打發!

 

enlightened材料

雞蛋2顆

低筋麵粉20g

砂糖10g

 

有些媽咪都會問我說為什麼我的蛋白打不發?

以下這幾點要注意就不怕打不發呦

1.碗跟打發蛋白的器具需要乾淨無水份

2.蛋白不能沾到破掉的蛋黃

3.冰蛋白跟少許檸檬汁能穩定快速打發(不加砂糖一定要用這兩項,減糖也需要)

蛋白加入砂糖 先用低速打出泡泡 在調成高速打成硬性發泡

碗倒扣蛋白不會流動 打蛋器提起有尖尖的勾勾

enlightened打發蛋白的同時預熱烤箱150度

低筋麵粉過篩跟蛋黃加入打發蛋白中

 

用切拌方式把麵糊拌勻 動作輕柔快速避免消泡

 

切拌好的麵糊裝入擠花袋中 可用一般乾淨袋子取代

烤盤鋪烘焙紙 麵糊擠到烤盤上,約比手指大小粗一點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50度烤到上色後調低130-140度烤至全熟約20-25分鐘

份量約兩盤烤盤,不想做這麼多的媽咪可以減半

個人覺得減半溫度比較好控制,因為麵糊離燈管比較遠不容易焦

可以從頭到尾都是150度烤,最後5分鐘再觀察一下上色程度!

但是每台烤箱溫度不一樣呦,跟烤箱默契還沒這麼好的媽咪還是需要觀察麵糊呦!

完成後的餅乾連我兒子都好喜歡

只烤一盤我跟我兒當天就吃光了surprise

當天沒吃完的媽咪 密封罐 夾鏈袋 保鮮盒 保存2-3天儘速吃完呦

arrow
arrow

    包子媽育兒血淚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